敦謙國際,全球無人化智能旅店界的台灣之光

Cheers報導

興許你早已是鵲絲或夢樓旅店的常客,但你可能不知道一手打造無人化智能旅店的幕後推手《敦謙國際》(DUNQIAN),至今掌握的智能生態串聯技術與經驗,堪稱是全球智能旅店的佼佼者,甚至吸引獲得數座IT經營獎項肯定的日本知名旅宿集團Hotel WBF Group與其合作,導入《敦謙國際》自行開發的智能酒店管理系統,將於2020年在日本大阪開設WBF集團旗下第一家「全無人」旅店。

全球無人化智能旅店界的台灣之光

12月23日,《敦謙國際》與WBF飯店集團的簽約記者會現場,湧入眾多媒體,全為了一睹無人化智能旅店界的台灣之光。

「觀察近十年多來,掀起產業革命的起點就是網路。當我們思索如何開創與眾不同的旅店藍海時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結合網路的無人化智能旅店。」《敦謙國際》共同創辦人暨社長吳秉庭透露,自2013年開始投入至2015年台灣首家無人智能旅店鵲絲正式營運,如今平均住房率已高達九成,5年來累積的成功經驗,將成為他們協助傳統中小型旅宿業轉型和進軍全球的營運模式基礎,而迄今服務15萬名旅客的行為大數據資料,則成為持續優化智能管理系統與發展新商機的利器。

賦予智能旅店新定義:旅宿業的新零售

別以為,只要添購AI機器人、自動Check in機台…等高科技硬體設備就能成功營運無人智能旅店,因為其背後藏著一套龐大且複雜的整合串聯管理系統。吳秉庭以串聯全球300多家訂房銷售平台為例指出,想達到即時同步更新、管理房源,還需滿足不同平台的銷售差異化,已是高門檻技術,更無須提及從資料匯整處理速度、不同設備如門鎖、機器人和雲端資料庫之間的溝通,能否取代人眼對旅客的辨識到旅客服務、旅店營銷等全須面面俱到,才稱得上是智能旅店。